約翰壹書所傳的警告:敵基督者

敵基督者的警告 在約翰壹書第二章,使徒約翰警告說: “ 2:18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 2: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

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他自己並非真神的記載



以下的這些聖經經節,都是耶穌告訴我們他非真神的記載:



1)父賜給耶穌在自己有生命

因 為 父 怎 樣 在 自 己 有 生 命 、 就 賜 給 他 兒 子 也 照 樣 在 自 己 有 生 命 。(約翰5:26)。



2)父賜給耶穌審判和管理凡有血氣的權柄

並 且 因 為 他 是 人 子 、 就 賜 給 他 行 審 判 的 權 柄 。(約翰5:27)耶 穌 說 了 這 話 、 就 舉 目 望 天 說 、 父 阿 、 時 候 到 了 . 願 你 榮 耀 你 的 兒 子 、 使 兒 子 也 榮 耀 你 .正 如 你 曾 賜 給 他 權 柄 、 管 理 凡 有 血 氣 的 、 叫 他 將 永 生 賜 給 你 所 賜 給 他 的 人 (約翰17:1-2)。 父 愛 子 、 已 將 萬 有 交 在 他 手 裡 。 (約翰3:35).



3)父託付耶穌

在 地 上 已 經 榮 耀 你 、 你 所 託 付 我 的 事 、 我 已 成 全 了。(約翰17:4)



4)父把道賜給耶穌

因 為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道 、 我 已 經 賜 給 他 們 . 他 們 也 領 受 了 、 又 確 實 知 道 、 我 是 從 你 出 來 的 、 並 且 信 你 差 了 我 來 。(約翰178



5)父命令耶穌

:因 為 我 沒 有 憑 著 自 己 講 . 惟 有 差 我 來 的 父 、 已 經 給 我 命 令 、 叫 我 說 甚 麼 、 講 甚 麼 。(約翰12:49)

但 要 叫 世 人 知 道 我 愛 父 、 並 且 父 怎 樣 吩 咐 我 、 我 就 怎 樣 行 。 起 來 、 我 們 走 罷 。(約翰14:31)

我 父 愛 我 、 因 我 將 命 捨 去 、 好 再 取 回 來 。沒 有 人 奪 我 的 命 去 、 是 我 自 己 捨 的 。 我 有 權 柄 捨 了 、 也 有 權 柄 取 回 來 . 這 是 我 從 我 父 所 受 的 命 令 。(約翰10:17)



6)耶穌說他是人

我 將 在 神 那 裡 所 聽 見 的 真 理 、 告 訴 了 你 們 、 現 在 你 們 卻 想 要 殺 我 . 這 不 是 亞 伯 拉 罕 所 行 的 事 (約翰8:40)

施 洗 約 翰 這 就 是 我 曾 說 、 有 一 位 在 我 以 後 來 、 反 成 了 在 我 以 前 的 . 因 他 本 來 在 我 以 前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如 今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 為 要 叫 他 顯 明 給 以 色 列 人 。 (約翰1:30-31)



很明顯的,你可以在以上的記載看到,主耶穌基督親自告訴我們他是人,並非是真神道成了肉身。即使這些都是可以理解和簡單的詞句,還是有人會問,是真的嗎?這會是文字應有的意思嗎?即有這一問,就讓我們再進一步深入的論證。如果耶穌告訴我們他是真神道成肉身的話,那麼以下的論證,我們應該得到正面的答案:



1)如果耶穌是神的本體,他在自己就已經有了生命,何須父再賜給他呢?但事實並非如此。



2)如果耶穌是神的本體,他應該已經擁有審判和管理凡有血氣的權柄,天父何須再賜給他後他才會有呢?但事實並非如此。



3如果耶穌是神的本體,這些事都是他自己的,父又何必託付給他和命令他去做呢?但事實並非如此。



4)如果耶穌是神的本體,或者是神的道成為了肉身,耶穌本身就應該早己知道自己要說的話語,又何必父把祂的話語賜給他呢?但事實又非如此。



5)如果耶穌是神的本體,他本身就是至高者,不會有另一個比他更高和可以命令他的。但事實又並非如此。



6)如果耶穌是神的本體,他就不應該告訴我們他只是人。但事實並非如此。



7)再者,如果父神在耶穌還沒有成為肉體前或者太初時就已經把以上一切都賜給了他,那耶穌一生下來就應該已經擁有這一切,馬上可以把永生傳給世人,何須浪費時間等到三十年後才進行呢?但事實又非如此。



顯然的,無論是從簡單的詞句或理性的論證,它們都證明我們對原本文字的理解是正確的。主耶穌基督親口告訴我們他不是真神,他只是神的兒子,他與我們一樣是人。我找不到一個可以否決這些理解的藉口。

與『耶穌是人』相反的詮釋



相對的,我們認為以下的記載告訴我們耶穌說他是真神:



1)太 初 有 道 、 道 與   神 同 在 、 道 就 是   神 。(約 11



2)道 成 了 肉 身 、 住 在 我 們 中 間 、 充 充 滿 滿 的 有 恩 典 有 真 理 。 我 們 也 見 過 他 的 榮 光 、 正 是 父 獨 生 子 的 榮 光 。(約翰114



3)除 了 從 天 降 下 仍 舊 在 天 的 人 子 、 沒 有 人 升 過 天 。(約翰313



4)我 與 父 原 為 一 。(約翰1030



5)你 們 若 認 識 我 、 也 就 認 識 我 的 父 . 從 今 以 後 、 你 們 認 識 他 、 並 且 已 經 看 見 他 。(約翰147



6)耶 穌 對 他 說 、 腓 力 、 我 與 你 們 同 在 這 樣 長 久 、 你 還 不 認 識 我 麼 。 人 看 見 了 我 、 就 是 看 見 了 父 . 你 怎 麼 說 、 將 父 顯 給 我 們 看 呢 。

我 在 父 裡 面 、 父 在 我 裡 面 、 你 不 信 麼 。 我 對 你 們 所 說 的 話 、 不 是 憑 著 自 己 說 的 、 乃 是 住 在 我 裡 面 的 父 作 他 自 己 的 事 。

你 們 當 信 我 、 我 在 父 裡 面 、 父 在 我 裡 面 . 即 或 不 信 、 也 當 因 我 所 作 的 事 信 我 。約翰149-11



7)父 阿 、 我 在 那 裡 、 願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人 、 也 同 我 在 那 裡 、 叫 他 們 看 見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榮 耀 . 因 為 創 立 世 界 以 前 、 你 已 經 愛 我 了 。

公 義 的 父 阿 、 世 人 未 曾 認 識 你 、 我 卻 認 識 你 . 這 些 人 也 知 道 你 差 了 我 來 。約翰1724-25



8)基 督 在 創 世 以 前 、 是 預 先 被   神 知 道 的 、 卻 在 這 末 世 、 纔 為 你 們 顯 現 .

你 們 也 因 著 他 、 信 那 叫 他 從 死 裡 復 活 、 又 給 他 榮 耀 的   神 、 叫 你 們 的 信 心 、 和 盼 望 、 都 在 於   神 。彼得前120-21



無可否認的,基督徒面對的就是這些相對的和完全相反的聖經資料。然而如果我們篤實相信主耶穌基督明明對我們說他不是真神是真實的一句話,那表示我們詮釋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他是真神的話語很可能是錯誤的,不是嗎?



但問題是,為什麼我們的詮釋會是錯誤的呢?錯在哪裡?是什麼原因致使我們理解錯誤呢?

我們詮釋錯誤的基本原因



研究約翰福音書之後,我終於發現我們理解錯誤的原因。你可以在我出版的書裡閱讀到 –“Jesus in the Eyes of Apostle John”。為了方便理解,我就概要的提出一些要點:



概要的說,我們應該曉得約翰福音書第一章的主題是『道』。如果我們知道作者在13節並沒有轉換主題,那我們就可以明白13節是想告訴我們『 萬 物 是 藉 著 (道) 造 的 . 凡 被 造 的 、 沒 有 一 樣 不 是 藉 著 (道) 造 的 』。可以說,我們應該可以看到這也是一句描述神在創世紀創造萬有最精簡的縮寫,藉此我們可以體會到,原來使徒約翰所提的『道』,指的是『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由此我們可以體會到『道就是神』很可能是一句比喻式的詞句,只是被前人忽略掉而已。它告訴我們,從屬靈上來說,『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就好像神。因為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可以像神一樣,神的話擁有神完全豐盛的神性,靈性和能力,但在物理上,神的話絕對不是神的本體。非常可惜的是,我們看不到『道』指的是什麼,所以完全忽略掉『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就是神』所要帶給我們應有的信息。



再者,從約翰福音書,我們可以看到『道成肉身』是另一句非常精簡的縮寫。研究整本約翰福音書之後,我們應該可以看到使徒約翰根本沒有意思在書裡詳細的和完整的描述『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如何成為肉身』的過程,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因此可以名正言順的刪掉其他四福音書作者的記載。好像我在序文裡提到過的,作者路加很清楚的記載(路加135),當聖靈臨到馬利亞時,也是至高者的能力蔭庇馬利亞的時候。這一次,在至高的神能力的彰顯之下,馬利亞沒有與男人同房就懷孕生子,被稱為神的兒子和聖者。很明顯的,你應該可以從路加的描述看到,這句話的主語是能力,指的是神的能力,並非神本身。路加並非在告訴我們,是真神或是真神的靈進入馬利亞的腹中,然後再被生出來成為了肉體。



概要的說,你應該可以看到,我們在詮釋時犯了以下即簡單又嚴重的錯誤:



1)錯把比喻文當著敘述文去理解。



2)以斷章取義扭曲了主耶穌的話。



3)因此等於我們用了主耶穌基督的一句話消滅掉主耶穌基督所說的另一句話。



好像我提到過的,當我終於發現了人把比喻文錯當敘述文的弊病後,我還是要經歷一個相當長的過程,從開始時半信半疑的心態,直到我查閱到約翰福音1625時,看到了主耶穌基督說明他引用比喻式的文體時,才知道錯不了,這才漸漸的放下心來。



以上只是一個概要,詳細的資料都收集在我出版的三本書裡:

1Jesus in the Eyes of Apostle John

2The Father and His son Jesus

3The Purpose of Holy Spirit Baptism: A Secret hidden in the Book of John Chapter Fourteen for over Two Thousand Years. Third edition published 9/15/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